English

乙级队摘牌会6分钟搞定

宽利等3家俱乐部摘走5人
2000-12-07 来源:生活时报 张 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讯用时56分钟,却在6分钟内完事,今天中国足协乙级队摘牌会结束。7家俱乐部仅甘肃天马、延边和北京宽利3家俱乐部出手,共摘走5名球员,其中北京宽利摘走了全兴队的张重光和步傲,两人转会费都约为50万元人民币。

原定今天上午9:30开始的中国足协乙级队摘牌会,各俱乐部官员及记者在无人过问下等待了50分钟,直至10:20,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才赶到会场,宣布由于一些乙级俱乐部未办理注册手续,还有的俱乐部在其他俱乐部入股,都违反了摘牌资格规定,因而上午将进行乙级俱乐部资格确认工作。摘牌会改在下午进行。

下午3:00,摘牌会准时开始,这回无论是俱乐部的官员还是记者人数都比上午少了不少。据了解,上午曾到场的拉德所在的北京龙力俱乐部、林乐丰所在的大连赛德隆俱乐部和武汉伯乐俱乐部都因不符合摘牌资格而缺席下午的摘牌会。会场上只有辽宁鞍山、甘肃天马、延边、西安安馨园、青岛海利丰、辽宁青少年和北京宽利7家俱乐部参加。会前足协技术部官员郭辉提醒各俱乐部摘牌时注意该球员的转会价格,同时足协官员也会给予提醒。

结果甘肃天马摘了方永治(8万)和裴锦(70万),延边摘了许志恒(10万),宽利摘了张重光和步傲。郭辉介绍说,不符合摘牌资格的俱乐部办好手续后还可再摘牌。会后据宽利队主教练曹限东介绍,根据队里需要摘了两名球员,张重光和步傲两人分别司职前锋和后卫。

从这次摘牌的总体情况看,今年419名挂牌球员,目前只有67人被摘牌,可以肯定的是会有不少球员将下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